沙盘游戏室面向师生开放
发布时间:2013-04-24 [ 阅读:次 | 添加:mxq ]
心理辅导中心现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免费开放沙盘游戏室,为大家提供个别、恋人或宿舍团体沙盘游戏体验与咨询服务。

沙盘游戏是一种非语言的表达性心理疗法方法,其独特之处在于,注重人内在的潜能,相信人的自愈力,并且在制作沙盘的过程中,可以使无形的潜意识心理有形化,澄清问题,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在沙盘游戏实施过程中,来访者自由选择一些沙具摆放在沙盘里构成一些独特的场景,在沙盘师的陪伴和引导下,来访者就自己的作品进行描述和讲故事,从而呈现自己的意识和实现与无意识层面的沟通,对自己完整的心理和人格更加全面地了解。正如国内致力于沙游疗法研究的申荷永教授所言,沙盘就是一个“心灵的花园”,像一种展示来访者心灵生活的容器。

沙盘游戏疗法在当今的心理咨询领域,因为其适用应较强,非言语的特点,立体的视觉和触觉体验使内心世界的呈现更加直观化等优势,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开放时间:周三上午,每个时段50分钟。

830—920

1000—1050
可以接受个体、恋人、以宿舍为单位的团体等形式,可以一次亦可多次。

预约地址:生活服务楼303

预约电话:8605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