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步骤帮助你确定界限
发布时间:2016-09-05 [ 阅读:次 | 添加:mxq ]

  

  

1. 对你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人,辨别他们所说或所做的哪些让你感到不高兴或受伤。接着对此采取特定的明确行动,例如对他们说:“请不要提醒我,说我总是戒烟失败。这次我想成功戒烟,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2. 开始对那些说“不”的请求作出回应,不论该请求有没有道理。例如,“抱歉,这个时间谈这个不合适”或“对不起,我今晚不能熬夜加班。”

3. 列出5件你不想朋友或家人在你周围做的事,例如,有些人喜欢严厉指责别人,喋喋不休。

4. 列出5件你不想人们对你做的事,这些事可能包括粗鲁地对待你,忽视你,或把一堆事推给你做。

5. 列出5件人们不能再对你说或谈论你的事,例如,“你总是不停地改变主意。”挑战所有带着幽默面具的羞辱。

6. 随着你对别人设置的界限延展,同时你也要提升自己的标准。不再挖苦别人,不再用幽默作为武器批评或贬低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