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 阅读:次 | 添加:mxq ]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提高学团工作人员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认识与处理能力,团委在学期初下发了在各二级学院中开展心理研讨会的通知。各二级学院积极进行筹备,截至到目前,六个二级学院分别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辅导中心的心理老师共计76人。

  

    每一场研讨会召开前参会人员都签署了心理研讨会保密协议,确保召开研讨会的伦理设置。在各二级学院研讨会中,共20人做了汇报,提供了33项案例。这些案例涵盖精神疾病、重症神经症、各类神经症、人格障碍、人格缺陷、严重心理问题和一般心理问题,根据汇报情况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细致分析和充分讨论,心理辅导中心老师给予专业的鉴别和诊断,从而给出大致的处理意见。

  

    通过研讨会的召开,各二级学院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对于如何鉴别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如何区分不同形式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和处理,为辅导员和班主任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际的例证,从而有利于辅导员和班主任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同时,研讨会的召开会有利于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在团体氛围内降低一定的工作压力。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