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别人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会吃的更多
发布时间:2018-09-03 [ 阅读:次 | 添加:mxq ]



心理研究表明:比起我们独自进食,当我们和别人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会在不经意间吃得更多。如果我们的朋友都是赤果果的吃货,那…… 大家估计都只有一起囤积脂肪的份了。

① 和别人一起吃东西,进食时间更长、进食量也跟着增加


② 和别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们点的东西更多

③ 和别人一起吃东西的时候,食物似乎更美味了V


怎么破?这里提供几个解决方法 ?


1 >> 每次如果和亲友出去吃东西,要严格监控自己的进食量。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这种 “和别人一起就会吃更多” 的意识,所以哪怕只是提醒自己一下、两下、三下,都会比缺乏这层认知要好得多。


2 >> 限制进食时间、寻找更多元的团聚方式。和亲友一起 happy 的方式很多,你们完全可以在做计划时,选择在吃饭这件事上速战速决,然后去唱 KTV、去游乐园、去书店、去看艺术展…… 这些不以 “吃” 为主角的享乐方式多种多样,也哦度同样能够成为你们共同的美妙时光~

3 >> 警惕各种 “餐桌之外的进食诱惑”。就像上面我们说的,大家可以去 KTV、游乐场等各种非餐厅的地方共度美好时光,但要警惕 KTV 这些场合的 “隐藏菜单”:唱两首就点个鸡翅薯条套餐、玩几圈旋转木马就买根冰激淋…… 呃,也是很危险的。


4 >> 培养亲友的健康饮食观念,或者多和这类人在一起。社会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我们人都是社会动物。如果我们真是为了亲友好,那就把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教给身边我们珍惜的人吧。至于那些实在不听、或是我们懒得说教的人,我们可以保护好自己、尽可能远离他们,而和那些一样愿意坚持饮食健康的人一起,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和这些人一起吃蔬菜沙拉的时候,沙拉也更好吃了,不是吗?


5 >> 至于最后那个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会吃得更多”…… 除了不边照镜子边进食以外,我还真是想不出更好的建议。自古评论区出英雄 —— 各路读者英雄,求江湖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