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哪组最不像一家人?丨了解自己的家庭观念
发布时间:2019-04-08 [ 阅读:次 | 添加:mxq ]

图中哪组最不像一家人?丨了解自己的家庭观



在图1中,父亲对家庭的关注不足,母亲侧身背对父亲,独自照顾孩子。你认为这样的家庭最不像一家人。选择1的你并不是一个完全以家庭为中心的人。在你所生长的原生家庭中,没有特别强大的父亲角色。在性格中,你更倾向于帮助他人,常常乐意提供关怀和支持,希望为他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图2中的父母虽然将孩子放在中间,但仔细看来,他们没有牵着孩子的手,而是更倾向于关注自己。孩子想要通过自己将家庭关系联结起来,寻求关爱和认可。你认为这样的家庭最不像一家人。你是个特别顾家的人,很在意家庭关系的重要性,家人总是你最优先考虑的对象。经营一份稳定的感情,为家人营造温馨幸福的环境是你最大的愿望。

图3中的家庭快乐且有爱,父亲提供足够的支持和保护,母亲挽着父亲关怀地望着孩子,孩子自由且安全地行走。你认为这样的家庭最不像一家人。你所生长的原生家庭功能性不足,这给你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大。你并不确定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家庭该有的样子。如果父母双方感情非常差、一方酗酒,或是患有精神疾病等,就会无法给你足够的关爱和安全感。
不过别忘了,家庭决定了我们是谁,而只有自己才可以决定我们能够成为谁。每个人都有机会修复创伤、学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