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受聘为李沧区中小学校结对心理专家
发布时间:2020-09-30 [ 阅读:次 | 添加:mxq ]

    9月25日下午,李沧区中小学与心理专家结对仪式在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学院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受聘为李沧区中小学校结对心理专家。

    结对仪式上,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谭玉红向六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随后,马晓晴以《从咨询室故事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分析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存在的状况、原因及解决方案,引起现场教师的共鸣。日前,青岛市教育局等15部门印发了《关于健全完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平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本次与李沧区中小学校结对的专家一共有六位,分别来自李沧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和驻青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本次与中小学结对活动是提升示范中心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组织老师、学生定期走进校园,为结对学校学生、家长、教师等进行线上线下的专题讲座和集中培训,共同为李沧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全区55所中小学代表等参加

了本次结对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