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 阅读:次 | 添加:mxq ]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团委在综合实训楼101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老师和宋学珍老师担任主讲,从不同角度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共开展两期。其中,宋学珍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为题,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学生以及面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马晓晴以“危机预防与干预”为题,讲解了危机概论、危机发生具体做法以及危机干预中的伦理、法律和自我保护等内容,帮助参训人员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学会利用法律武器合理、合法、合规地开展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此次培训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规划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对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路子与新方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