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常得罪人吗?
发布时间:2020-10-13 [ 阅读:次 | 添加:mxq ]

你当然不愿意得罪人,你希望自己拥有良好而稳定的社交圈子,在社交圈子中,你追求高度的评价和中心的位置。但是你却不知道为什么朋友们都对你颇有看法,你很苦恼。 

   原因也许就是你经常得罪人而你却浑然不觉。快测试一下自己,是否在社交圈内真的扮演着得罪人的角色。

A . 跟你很疏远,不够大方。

B . 主动靠近并拍你的肩膀,跟你称兄道弟。

C . 抢着讲话,油腔滑调,把你当听众。

D . 不停地问你个人问题,像身世调查。

为你解密:

A . 跟你很疏远,不够大方。

你是一个性格内敛,但心底又企图心极强的人。你很想拥有一个圆满的人际关系,并与陌生人建立起好的接触点。不过,你总认为主动去找人家搭讪是很伤及尊严的,说明白一点,你就是那种自认自己很有魅力的人。但这只是你个人的期待,别人的感受当然和你不一样。所以,只要遇到这种情形,你就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期待套在别人身上。一旦别人不能依你的期待表现,你就会对对方产生反感。因此,你这种主观的期待很容易得罪别人,当然也就很容易因此而树敌。所以,当你有敌人出现时,你最好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又得罪人了。

B . 主动靠近并拍你的肩膀,跟你称兄道弟。

你的自我保护心理比较强一点,对于陌生人你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要保持距离。因为你对于自己的应对能力没信心,对于别人的信心也不够,所以,你下意识地就会拒绝别人。尤其是那种不熟悉的人,一开始就侵入你的私人领域,而且也你的同意就触摸你的身体的情况是一样的。因此,你会对他产生反感,潜意识里认为,他不新生你的想法和观念就来认识你,是一种伤害的行为。你心目中自然地把他列为和你不同类的人,甚至是列为敌人。由此可推论,你的敌人通常都是有那种自大倾向,不尊重你的人。为了减少你的敌人,有时候你的反应不要太激烈。也许人家不是恶意的,只是个性比较大方、粗鲁罢了。

C . 抢着讲话,油腔滑调,把你当听众。

你是一个很讨厌当听众的人,说明白一点就是你不喜欢在人际互动中,老是处于被动的地位。在人际心理学中,一人人说话主动权和长者风度,暗示着这个人的气势强弱。如果这个人一见面就哗哗啦啦地说话,把你当哑巴听众,那就是说这个人只是把你当作一种情绪发汇的工具;不然就是想一开始就把你压得死死的,让你知道他的厉害。如果你会对这种人反感,当然是因为你在气势上不想被他人压过,而且不希望别人不尊重你的发言权。所以,你的敌人通常就是这些有演讲狂的人,或者是那些不想让你发表意见的人。特别是那种油腔滑调的人,更让你觉得对方不可靠。所以以后再见面,你可能不会给他好脸色看,当然你的敌人又增加了一个喔!

D . 不停地问你个人问题,像身世调查。

你是一个稍微自我封闭,想保存多一点点隐私的人。所以面对这种想控制他人的人,你会觉得压力很大。这种人其实只是想进一点认识你,想在很短的时间内对你有更深入的了解。不过,如果他只是一味地问,而不说明自己的背景,或者不让你反问,这就暗示他是一个很有控制欲的人。当然你会对这种人反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对方给你太大的压力。而你对于自己的背景和资料,一一暴露在别人的面前,使你感到非常的不自在,也暗示你多少有点自卑情绪和倾向,所以你很讨厌不停地发问、调查有关你的背景的人。而对于朋友拿你的背景和个人问题作文章或开玩笑,你也会很生气,很有可能你就是这样得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