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书籍介绍——被讨厌的勇气
发布时间:2023-05-31 [ 阅读:次 | 添加:马晓晴 ]

《被讨厌的勇气》是日本哲学家岸见一郎和作家古贺史健的作品,同时,还有一部用悬疑的方式来表达的电视剧。但《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是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它从阿德勒思想体系出发,传达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思想。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阿德勒是奥地利精神病学家,人本主义心理学先驱,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著有《自卑与超越》、《人性的研究》、《个体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自卑与生活》等。

这本书用对话的形式展开,模仿苏格拉底和柏拉图的对话,五个晚上的时间里,青年与哲人之间你来我往的思考与辩论,让青年和哲人的思想不断碰撞,由此引起读者深思。

成长意味着独立,青年在面对独立的人生之时,以往的各种存在焦虑会涌现而出。本书是人生路上思想的灯塔,它坚定而让人愉悦的言语,是青年未知世界的一点火种,照亮并引导我们属于自己的未来。

——心理学空间

《被讨厌的勇气》

第一夜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

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第三夜 让干涉你的人见鬼去吧

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活在当下”


有勇气为了自己而活

有勇气面对真实的自己

有勇气面对自己的不愿意改变

……

《被讨厌的勇气》想带给我们的

正是这样勇于面对自己人生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