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书籍推荐——《这才是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3-10-19 [ 阅读:次 | 添加:马晓晴 ]


作者:基思·斯坦诺维奇

豆瓣评分:8.9

这本书 让你了解「什么是真正心理学」和「什么是科学」的入门书目

大家可能基本上都受过很多年的教育,甚至还有顶尖大学毕业的,有读到研究生博士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科学素养」和「理性思维」

所以才会出现社会新闻里那种,明明是大学生,仍然相信朋友圈的很多谣言骗局和不靠谱的偏方。

就拿很多年前日本的那本《水知道答案》举例,里面说,对着水表达感谢和辱骂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晶,水不仅能看懂和情感有关的词汇,还能够识别不同种类的音乐。

作者自己后来都承认并没有经过双盲实验,这样的伪科学现在仍然有很多人深信不疑,甚至被很多文章拿去做为一个有力证据进行说明。

《这才是心理学》这本书不仅能破除你对心理学的很多误解,也对培养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可以说理解了里面讲述的一些概念,就能清楚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伪科学」,什么是「严谨的论证」,什么是「臆想的谣言」。

这本书虽然在讲这些复杂的概念,但是里面用了很多的实例来解释说明,读起来也比较轻松。

我们不一定都要成为学术研究者,但每个人都多了解一些「科学思维」一定是终生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