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格论自性化
发布时间:2023-12-28 [ 阅读:次 | 添加:马晓晴 ]

荣格,心理分析创始人。荣格认为,人的一生是追求自性化的一生,每个人最终都要走向自性化的道路。

“人的任务”,他写道,“便是探索无意识中不为自己所知,但又不经意间浮现到意识的水面的那些内容”。

围绕人精神(Psyche)的本质,荣格终其一生都在努力发展对应的理论和方法,试图刻画出人完整的内在精神世界。荣格认为,“人的本质”,是一个人的人格、情感、行为等元素的总和,是意识和无意识的不断相互作用产生的综合体,我们唯有将这些整合到一个逻辑清晰的体系中去,才能揭开人精神世界的面纱。

我们是谁,我们真正喜欢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做事情的原因,很大一部分都存在于超越我们认知的无意识领域之中,人如果想要成为一个更真实更完整的存在,就必须试图将这些本不可知的部分整合到自己意识中。荣格把这种行为称为“自性化”,即成为真正的自己。

人的一生,并不一定要追求绝对的真理,又或者是绝对的财富,某种程度上,人类存在的唯一目的,便是在茫茫黑夜中点燃一盏明灯,试图探索自身存在的些许意义。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想要什么,只有充分明白了这些,并沿着自己的信仰走下去,才会活的心安理得。